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用好身边红色资源 华蓥市融媒体中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9-09 17:3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尹梦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蓥市融媒体中心着力用好本土红色资源,精心开展创作一批红色文艺精品、参加一次现场党史学习、开办一个红色专栏“三一个”系列活动,传承红岩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永葆红心向党,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中心联合市教体局,依托华蓥身边的红色资源,制作原创MV《少年》,打造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可视化教材,开展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在“华蓥山”APP、“华蓥融媒”抖音号、“华蓥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MV《少年》,播放量总计1.7万次。同时,创作编排具有华蓥本土地域文化的红色精品节目《我们的信仰》,参演华蓥市“永远跟党走——曲艺礼赞100周年”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并在广安市2021年“阅读百年史·启航新征程”党史诵读活动荣获二等奖。

  同时,该中心充分发挥华蓥本土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优势,积极用好毕占云将军生平展陈等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让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华蓥本土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此外,该中心还开设“学党史 知党情 听党话 跟党走”专栏,充分利用“华蓥山”APP、“融媒夜校”“四微课堂”等平台,讲好党史学习教育华蓥本土故事,推动华蓥本土红色故事火起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刊播(发)党史学习教育稿件700余条,播放量、阅读量共计6400万次。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