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征集群众问题找准服务“切口” 武胜县集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
2021-09-07 16:5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今天我们走访调查了小区物业管理情况,现在向你们通报发现的问题,希望你们早日整改。”8月27日上午,广安市住建局物业专家核查组来到武胜县城香江豪庭小区,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询问调查等方式,发现该小区存在采光井被占用、植被补植不及时、楼梯间有杂物、私拉乱接电线、发电机房杂乱等9个“物业管理差问题”。

8月27日,广安市住建局“物业管理差问题”专家核查组专家在武胜县香江豪庭小区走访居民。文伟摄

  “在为期一周的物业管理问题集中核查中,该核查组对武胜县有物业管理的58个小区进行了全面核查,共发现问题262余个。”武胜县住建局整治“物业管理差问题”专班工作人员谭林介绍,该县将集纳专家核查问题、县住建局及乡镇社区调研发现的问题、各小区物业自查发现的问题、群众多途径反映的问题,建立每个小区“物业管理差问题”整改问题台账,明确集中整治的时间表、任务图,在为期一年半的专项中整治中,全部完成整改销号,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建设舒适、温馨、和谐的居民小区。

  开展“物业管理差”专项整治,只是武胜县2021-2022年度集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今年以来,该县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纵深推进“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中,通过工作调研、问卷调查、网络留言、基层座谈等多种渠道,征集到房地产办证难、小区私搭乱建、物业管理差、城区停车难、噪音扰民、城市电动车和非机动车管理不规范、基层干部优亲厚友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农村饮用水管护不到位、营商环境不佳、城乡医疗保障水平不高等群众最不满意的[广安]征集群众问题找准服务“切口”,武胜集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

  “在为期一周的物业管理问题集中核查中,该核查组对武胜县有物业管理的58个小区进行了全面核查,共发现问题262余个。”武胜县住建局整治“物业管理差问题”专班工作人员谭林介绍,该县将集纳专家核查问题、县住建局及乡镇社区调研发现的问题、各小区物业自查发现的问题、群众多途径反映的问题,建立每个小区“物业管理差问题”整改问题台账,明确集中整治的时间表、任务图,在为期一年半的专项中整治中,全部完成整改销号,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建设舒适、温馨、和谐的居民小区。

  开展“物业管理差”专项整治,只是武胜县2021-2022年度集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今年以来,该县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纵深推进“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中,通过工作调研、问卷调查、网络留言、基层座谈等多种渠道,征集到房地产办证难、小区私搭乱建、物业管理差、城区停车难、噪音扰民、城市电动车和非机动车管理不规范、基层干部优亲厚友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农村饮用水管护不到位、营商环境不佳、城乡医疗保障水平不高等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

  从人民最不满意的事抓起,该县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口”,决定开展集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明确县级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的职能职责。各县级领导及早谋划、主动作为,各牵头责任单位组建工作推进专班,建立“1+10”集中整治工作体系,通过宣传专栏、标语、发放宣传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公开整治内容,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举报投诉信箱,营造强力整治氛围,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整治格局。

8月27日,广安市住建局“物业管理差问题”专家核查组专家在武胜县香江豪庭小区走访居民。文伟 摄

  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武胜县纪委监委、县满意办把集中整治 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作为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举报投诉信箱,对照时间表、路线图加强督促检查、跟踪督办,推动整改,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变成放心事、暖心事。截至目前,该县在解决“房地产办证难”中,已启动解决10余个项目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已为2个项目居民办理房屋分户证293户;在解决“小区私搭乱建”中,已强制拆除13个小区的违法搭建;在解决“城区停车难”中,完成《武胜县城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规划》编制,新增停车位428个;在解决“噪音扰民”中,已下发整改通知16份,并计划在城区22个重点区域安装音量分贝检测频,加强噪音监测监管;在“城市电动摩托车、非机动车管理不规范”整治中,累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821起、警告870起、暂扣942辆;在“基层干部优亲厚友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中,启动“清廉村居”建设,已查纠问题253个;在解决“农村饮水工程管护不到位”中,组建应急抢险队伍7支、落实抢险人员22人,同时加快农村饮水项目建设,计划今年解决烈面、**等重点区域输水过程中流速、流量、压力不均等问题,完成清平到南溪4.6km管网建设;在“营商环境不佳”整治中,组织36名科级以上纪检监察干部联系重点企业99户,已收集问题100个、解决87个,帮助企业融资27亿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3件3人。

  武胜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县将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在集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中,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推动建立完善人民满意制度机制,确保整治管长远、见长效,重塑人民群众优美的生活空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文伟 蒋成)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