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广安市“周末大舞台”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2021-12-07 11:4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12月3日,由广安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周末大舞台”群众文艺演出活动——广职院器乐专场,在吾悦广场激情上演,现场鼓乐齐鸣、余音袅袅,吸引市民争相观看。

  活动在二胡独奏《三门峡畅想曲》中拉开帷幕。演奏者左手在琴杆上上下移动,右手有力运弓,演奏出的二胡声时而高亢明亮,时而婉转低沉,使现场市民感受到黄河奔流的震撼,被带入到三门峡水库恢弘的气势中。

  陶笛演奏、大鼓合奏、笛子独奏、古筝演奏……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大呼过瘾。“这样的活动形式非常好,节目也很精彩,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视听盛宴,像这样的‘文化福利’再多来几场!”正在观看演出的市民江先生说。

  在欢笑与掌声中,由笛子与二胡联合演奏的《无羁+铁血丹心》将本场活动拉近尾声。广安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场演出不仅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还提高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全市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周末大舞台”群众文艺演出活动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并将贯穿全年,每周末在市民广场和吾悦广场轮流上演,有助于提升广安文化软实力,树立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传播推广优秀文艺作品,丰富市民精神文化世界。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