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邻水县:办“法治夜校” 提能力素质
2022-08-17 16:54:00 广安日报
分享到手机

 

  7月28日傍晚6时30分许,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欣锐律所”)会议室座无虚席,该所第8期“法治夜校”如期举行。本次讲座以“争当合格律师”为主题,由欣锐律所高级合伙人、高级律师、律所副主任鲁春勇担任主讲,全所20余名执业律师聆听讲座并开展学习讨论。

  为切实提升律师队伍整体素质,针对律师通常白天忙于办案、开庭,难以组织学习的实际,去年3月,欣锐律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办了“法治夜校”学习培训班,定期组织律师学习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并聚焦疑难案件开展交流探讨。同时,律所通过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落实学习要求、强化学以致用等举措,推进“法治夜校”学习培训取得明显成效,受到律师们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参与。

  在当晚这场讲座中,鲁春勇首先围绕当前律师特别是青年律师的生存现状、成长误区、规划定位等,从培育“五心”、涵养“五气”、练好“五功”三大重点内容入手,为大家奉献了一堂精彩的学习培训课。讲座中,鲁春勇还就青年律师如何练好“听功”、提高了解案件和赢得客户的能力,练好“说功”、提高表达观点和沟通交流的能力,练好“读功”、提高研读材料和消化信息的能力,练好“写功”、提高梳理文字和起草文件的能力,练好“记功”、提高整理材料和记录工作的能力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自身30年来的执业经历,提出希望和建议。鲁律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赢得了大家阵阵的掌声。

  “开办‘法治夜校’,不仅有助于提高律师对法律精神和法律原则的把握,还能进一步增强全体律师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意识,更能有效提升运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水平。”欣锐律所支部书记江勇介绍说,截至目前,欣锐律所围绕民法典总则编、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民法典继承编的解释以及与执行异议之诉典型案例等开展学习培训8期,累计参加培训200余人次,其中企业界人士20余人次。

  “利用晚上空闲时间,把律师组织在一起集体学习,这样的机会难得。开办‘法治夜校’学习培训班这种形式非常好,很接地气。”欣锐律所主任王铖表示,他们将把这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并在完善制度、增强学习规范性,加强考勤、确保学习纪律性,学以致用、提高学习实用性等方面狠下功夫,力求通过练内功塑形象,把“法治夜校”办出特色、质量、影响和成效。(胡勤 孟政 邻水融媒 张天文)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