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武胜县:大力发展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22-08-17 16:54:00 广安日报
分享到手机

 

  8月3日,在鸣钟镇龙庙村三黄鸡养殖基地里,业主周玉梅正在打理鸡棚。“这批引入了7000只小鸡苗,出栏后预计纯收入18万,一只只三黄鸡已成了我们致富的‘金鸡’。村里还帮助我扩大了销售渠道,现在销路不愁。”周玉梅开心地说。

  前几年,在龙庙村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周玉梅承包了土地建设三黄鸡养殖基地。目前,该养殖基地有7个养殖棚,占地15亩,一年可养殖3批三黄鸡。下一步,她还打算引进1000只五黑鸡,生产绿壳鸡蛋,预计年产绿壳鸡蛋1万枚,年纯收入30万元左右。

  近年来,龙庙村秉承“产业先行,兴村旺民”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以产业撬动乡村振兴,采取“党组织+农户+村集体”模式,通过政策帮扶鼓励业主回乡发展产业,同时解决本地群众就业问题,以土地流转、分红等方式,使富民产业遍地开花,持续增加村民收入。

  目前,龙庙村已有果园、生态鱼塘、蔬菜基地、三黄鸡养殖基地等,各种产业竞相发展,生态美了,产业旺了,百姓富了。“接下来,我们将精心打造集游、食、娱、住、购于一体的‘田园旅游’村,努力开发生态采摘观光园、钓鱼体验园、土鸡蛋拾拣体验园等,推动农旅结合发展。”龙庙村驻村工作组队员胡君荣说。(武胜融媒 黄姝蓓)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