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广安市广安区建设“四好农村路” 乡村振兴底气足
2022-09-16 13:4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廖小兵 熊树林 杜海波)8月29日,扩建的美丽乡村旅游产业公路龙安乡文林村段玉带环绕,与成片的产业、洁美的民居构成一幅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民族要振兴,乡村必振兴!交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和底气来源之一。近年来,广安区交通运输局全力发挥交通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基础和先导作用,结合“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加快构建“交通+”融合发展格局,更好地服务民生。

  “交通+产业”,提升获得感。围绕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坚持基础设施围绕产业建、跟着园区走。制定出台《关于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配套建设道路实行财政定额补助的通知》,累计修建农村产业路约200公里,建成省市区现代农业园区8个,助力广安区成功获评2021年度乡村振兴先进区和2020年广安区成功创建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交通+旅游”,提升幸福感。坚持“修建一条公路、串联一路风景”,实现以旅促产、以旅带农。2022年在龙安乡、浓溪镇、大龙镇、石笋镇、白市镇等地新建、扩建近45公里长的美丽乡村旅游产业公路,高质量串联小平故里、浔栖江南、巴上草原、大地花谷等旅游资源,有效促进项目区内经济发展和旅游产业升级。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