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武胜县:“擂台比武”催奋进 乡村振兴添活力
2022-11-16 17:08: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大家看到的这些农田,以前是小块块,现在都变成了‘大块田’‘产业田’。”11月8日,在万善镇降龙村,镇长陈春燕介绍说,今年,全镇建成高标准农田1.74万亩,预计年新增粮油蔬菜700吨。

  当日,武胜县第三季度农业大比武“擂台赛”开赛,考评人员先后前往7个乡镇21个乡村振兴“擂台赛”点位,通过看现场、听介绍、现场交叉点评等方式,考评粮食安全及耕地保护、村集体经济、新村建设及乡风文明、产业提质增效等工作成效。

  在位于宝箴寨镇方家沟村的塞外农场,年产1000余吨无公害蔬菜销往广安、重庆、南充等地,带动周边群众年增收70余万元;烈面镇关坝村700余亩粮经复合产业园,采取大豆、玉米、洋芋、豌豆、胡豆等套种模式,实现年产粮油71.6万斤;礼安镇礼安岛的黄精加工园,每年可加工黄精1万吨,是川东地区最大的黄精加工基地。

  不仅产业发展兴旺,村民生活也更文明宜居。在双星乡工农坝村,设置了健身区、娱乐区、阅读区、观影区的文化大院,精准填补了公共文化服务从“最后一公里”到“最后一米”的距离。真静乡书岩村通过“一榜两评”评比创建活动,带动村民积极投身村庄环境整治,凝聚起建设美丽乡村的强大合力。

  从嘉陵江河西到嘉陵江河东,考评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既赛成绩又晒问题。总结工作会上,一部乡风文明现场暗访曝光短片的“揭短亮丑”,令不少乡镇深受震撼。“反映出我们工作与群众期待有差距、有短板,会后立即组织整改。”相关乡镇负责人当场表态。

  “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武胜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抓好粮食安全、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加工延链补链上下功夫,确保粮食生猪有效供给,晚熟柑桔、优质蚕桑、生态水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持续发展。

  原标题:“擂台比武”催奋进 乡村振兴添活力(杨姣 武胜融媒 夏俊林)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