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广安: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2-12-14 16:5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刘甜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2月6日下午,广安区浓洄街道柑子园社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气氛热烈,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正在举行。

  宣讲紧扣主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有故事、有案例,零距离、接地气,这样的宣讲我们爱听。”聆听了宣讲的社区居民何跃春说,宣讲让更多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更透的认识,希望今后多多开展。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近段时间以来,我们邀请了部分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为社区广大居民群众送去‘精神食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热气、接地气地送到群众‘家门口’。”柑子园社区党委书记龙治林说,截至目前,该社区已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主题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6场次。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培育文明新风的有效载体。今年10月中旬以来,遍布全市城乡基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发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独特优势,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深入浅出讲理论、潜移默化聚民心,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小阵地”发挥出“大作用”。

  “按照精准服务群众的要求,广安市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大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拓展理论常态化进基层的有效途径,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满足群众学理论、用理论的多样化需求。”广安市委宣传部志愿服务工作科科长程捷介绍,同时,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较强、作风品行优良的宣传宣讲志愿者也走进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政策理论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目前,广安市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2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7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彰显文明实践特质、具有地方特色、深受群众欢迎的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在润物无声中引导群众自信自强、踔厉奋发。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阵地,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采取更加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程捷表示。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