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武胜县:“智慧城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3-03-27 14:56:00 广安日报
分享到手机

 

  “您好,我们这里是指挥大厅,我们在建设南路发现一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影响行人通行,请马上处理。”3月21日,武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智慧管理系统,发现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后,立即对属地城管中队发出指令。

  在武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智慧城市管理中心现场,记者看到指挥大厅内的屏幕上显示着城区重点街道、市场的实时画面,楼房顶层建筑和路面实时动态一目了然。在附近的执法队员接收到指令后,及时赶赴现场,劝离商贩,实现了在最短时间内从锁定事件发生地、系统上报信息、指挥大厅工作人员派发处置意见到最终反馈的所有流程。

  “我们充分发挥职能优势,24小时‘不打烊’,畅通信息采集、视频发现、热线转办、温馨提示、快速派遣、及时解决的闭环处置流程协同。”该大厅技术人员何翔说。

  近年来,武胜县积极构建智慧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系统,通过上线智慧城管平台,在县城繁华路段、便民市场等位置安装了27处视频监控设备,利用视频监控设备、大数据共享等信息化手段主动发现违规行为,实现了对城市管理问题全方位、全时段、可视化监控,开启了全面构建用智能感知、管理、决策、创新、服务的智慧城市新格局,有效弥补了传统方法在城市监管中的缺陷。

  “下一步,我们将以文明宣传为指引,积极引导市民参与城市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市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何翔说。(武胜融媒 任禹舟 记者 夏佩)

编辑:徐艺嘉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