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广安入选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
2023-05-08 10:39:00 天下广安
分享到手机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印发通知,公布了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广安市成功入选。

  广安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儿童发展。去年2月,广安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擘画广安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路线图”,领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儿童工作机制进一步巩固,全市儿童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儿童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儿童权益保障机制逐步完善,儿童事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

  下一步,广安市将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坚定实施“四大战略”,从社会政策友好、公共服务友好、权利保障友好、成长空间友好、发展环境友好、红色文化传承友好、川渝城乡融合友好七个方面,推进“5+2”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战略行动。结合广安蕴含邓小平故里为代表的红色文化和作为川渝合作前沿阵地实际,创新提出红色文化传承友好、川渝城乡融合友好两个“特色友好”。到2025年,通过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评估验收;到2035年,全市域儿童友好理念深度践行、社会政策体系充分完善、儿童成长发展需要的公共服务充分满足、安全便利亲近自然的城市空间充分体现,形成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人文环境,建成“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美好之城。(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卢泠氚)

编辑:徐艺嘉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