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青少年法治宣传 广安区100余名少先队员走进消防基地
2023-05-10 14:4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张鑫 刘甜甜)5月8日下午,由共青团广安市委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广安区富源小学举办的2023年“青春志愿·与法同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走进市消防救援支队训练基地,100余名少先队员与消防官兵亲密互动,通过参观体验的方式,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抢险救援车、登高平台车、远程供水车……活动中,消防官兵带领少先队员们参观各类消防车型并讲解其用途,让少先队员们上车体验,近距离感受消防、了解消防。随后,消防官兵为少先队员开展了防火知识宣传,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械,演示了消防车出水、灭火器灭火,展示了消防头盔、服装等装备。少先队员还为消防官兵献上鲜花并表演节目,致敬英勇无畏的“火焰蓝”。

  “这次来消防基地,我学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也认识了更多的消防器械。”广安区富源小学少先队员杨紫瑞说,消防员是城市守护者,非常了不起,他今后也想当一名消防员。

  据共青团广安市委权益部部长贾玲介绍,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他们联合多家单位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2023年“青春志愿·与法同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群策群力护航青少年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安全防护意识,协作协同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今年以来,他们已联合开展各类主题活动30余场次。

编辑:徐艺嘉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