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绵阳:“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走进梓潼中学
2021-05-12 17:3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辉煌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走进梓潼中学,为在校师生进行《英雄·丰碑》情景宣讲。


  宣讲节目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五十多年前,邓稼先、于敏、王淦昌等一大批科学家,怀揣“铸国防基石,做民族脊梁”的远大抱负,隐姓埋名,都曾在梓潼“两弹城”忘我工作,先后完成原子弹和氢弹的设计方案,书写了“红云冲天照九霄”的惊世传奇,铸就了“两弹一星”精神丰碑。珍贵的历史影像、宝贵的史料图片让人历久弥新,让同学们谨记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宣讲结束后,全体师生起立,挥动着国旗,与演员一起深情齐唱《歌唱祖国》。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两弹一星”精神抢答题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抢答互动,收到“小火箭”等高科技模型奖品,现场气氛热烈。两弹一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还向梓潼中学捐赠了图书1000册,为师生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英雄·丰碑》是学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百年荣光·音画传情”主题观影活动的重要部分,旨在进行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学生立志科学事业,永攀科技高峰,热爱祖国。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