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宜宾:红军小学重走长征路 童心感党恩

发表时间:2021-05-24 17:13:00    来源:川观新闻

  近日,宜宾兴文红军岩红军小学五年级的110余名师生重走长征路,拉开了该校“重走长征路,童心感党恩”主题活动的帷幕。

“重走长征路,童心感党恩”主题活动。彭伟 摄

  当天,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沿着红军长征途经兴文时走过的山路,徒步行走4公里。行进途中,既有陡坡荒道,也有崎岖的土路碎石路,有的路段需要拨开杂草前进,同学们一路上相互鼓劲加油,全部坚持走完既定线路,一张张脸上都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趁着休息整顿的间隙,两名同学讲了《红军岩的故事》《孤胆英雄金璲》等熟悉的故事,让李妮遥同学有了新的体会:“今天只走了一小段路就感觉很累,可想而知当年红军队伍一边走一边战斗,是多么不容易。作为红军小学的学生,我们一定会传承好这种宝贵精神。”

“重走长征路,童心感党恩”主题活动。彭伟 摄

  据悉,兴文县是川南早期革命的主要发源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北上的途经地、中国工农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的策源地和转战地,是四川省革命老区县,红色文化资源丰富。

  兴文县红军岩红军小学在2011年被命名为全国首批百所红军小学之一,革命烈士金璲的故居就位于校园内。

  该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红军小学肩负着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今年将结合党史教育开展系列活动,坚持将红色文化进课堂、进教材、进活动,以此让孩子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编辑:向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