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宜宾:举办首届艺术节暨德育现场会
2021-05-13 16:3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近日,宜宾市叙州区柏溪街道中心小学校首届艺术节暨德育现场会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由柏溪街道中心小学校主办,柏溪街道长沙小学校承办。参加艺术节活动的有长沙小学所辖的4所村小、城北小学、柏溪街道中心幼儿园、柏溪街道雅颂幼儿园。


  活动内容分包括:长沙小学(宜宾市叙州区唯一的一所武术特色学校)进行一系列的武术艺术教育成果展示;展演各小学和幼儿园推送的文艺节目;各学校的书法、绘画和科技小制作的集中展示。活动围绕“阳光下成长 快乐中飞翔”主题开展。长沙小学的武术成果展演特色鲜明,氛围浓厚。教师们自编的三十二式养生太极拳的晨练,动作娴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阳光武术特色大课间的展示,学生们动作整齐有序、干脆利落,充分体现了学生的阳光风貌。


  文艺演出更是精彩纷呈。各学校选送的节目有体育类、文娱表演类、诗词歌赋朗诵类、演唱类等。这些节目充分展示出了各学校的德育教育成果。最为耀眼的是八一小学、南京小学、土地小学等村小送来了《劝学》《快乐篮球》《劳动小精灵、欢乐跳跳球》等节目。这是长沙小学成立片区联合学校,实施体育艺术教育改革实践成果的集中展示。学生的书法、绘画、科技小制作等作品展示区吸引了众多师生观看。高质量的作品让观摩教师不时驻足观看、不时停步拍照。


  据悉,柏溪街道长沙村两委的领导和部分家长代表以及柏溪街道喜捷中心学校的中小学和幼儿园部分教师特邀参加观摩活动。该校后续还将开展班主任德育工作交流活动。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