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德阳:第十一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2021-05-13 17:1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5月7日至8日,主题为“阳光下成长,红心永向党”的德阳市直属学校第十一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演艺大厅举行。市直属15所学校共39个节目进行了现场展演,涵盖班级合唱、声乐、舞蹈、器乐、朗诵、戏剧,参演人数逾1000人,师生共同乘上艺术的翅膀,献礼建党100周年。

  德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吴艳为德阳市直属学校第十一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致辞,她指出,美育是心灵的教育,是提升一个人、一个学校、一个社会基本素质的重要途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将在全市中小学校围绕“阳光下成长 红心永向党”这一主题,举行全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积极展现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面貌,引导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班级合唱类

德阳市庐山路小学《爱国歌》《库斯克邮车》

四川省东汽八一中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月光下的羊角花》

  合唱类

德阳市岷山路小学《最好的未来》《我向党来唱支歌》

德阳市庐山路小学《八骏赞》《当春风来敲门》

德阳市东汽小学《启程》《Kusimama》

德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名字叫中国》

德阳市东电外国语学校《启程》《年少的味道》

  朗诵类

德阳市岷山路小学《英雄》

德阳市庐山路小学《强国之音》

  器乐类

德阳市庐山路小学《黄河》

德阳外国语小学《英雄与荣耀》

德阳市东电外国语小学《今夜感觉我的爱》

德阳市东汽小学《打支山歌过横排》《雄伟》

  舞蹈类

德阳市岷山路小学《教育扶贫 助梦未来》

德阳市庐山路小学《远山的种子》

德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听见花开》

德阳外国语小学《百灵声声羌铃响》

德阳市东电外国语小学《两小时山路》

  戏剧类

德阳市衡山路学校《芦荡火种》

德阳市东电外国语小学《我是川剧小戏迷》

德阳外国语小学《十八军进藏》

  本次展演活动旨在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全过程中,充分展示德阳市艺术教育成果,全面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着力打造“阳光下成长”艺术展演品牌活动,持续增强育人效果。

  5月18日至20日还将进行全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届时将进行艺术表演类、学生艺术作品、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的现场展示展评,并选拔一批有代表性的节目在六一前夕进行全市展演。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