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达州:大竹中学举行“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演讲比赛
2021-05-13 21:5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4月22日,达州市大竹中学初二年级在校本部礼堂举行“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演讲比赛,庆祝建党100周年。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故事会

  经过海选、初赛,初二年级共有15支队伍进入决赛。英雄的赞歌永世传唱,烈士的英名万古流芳。在决赛现场,选手们讲述党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用赤诚的心缅怀革命先驱,用真挚的情感探寻不朽的足迹

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讲述

  李大钊、江姐、杨靖宇……英烈的故事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把我们带回那个英雄辈出的时代。“如果黑暗中没有了光,那就让自己变成光,刺破这黑暗,照亮中国之未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历史传承至今;“他们一步步走向光明,共赴理想的同时,也走向了死亡。”悲壮的身影穿越百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 红色的理想经久弥香。“同学们,我们不能忘却,在国家和民族最危难的时刻,舍身赴死的英雄们!”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讲述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结束后,初二年级语文备课组组长钟鸣老师对同学们的表演做了总结。学校党委副书记谭亚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彭小华等领导一起为获奖选手颁奖。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