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广安:广安中学举行“书香飘逸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2021-05-13 19:0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诗歌,是生活中最美好的语言,朗诵,是语言中最响亮的表达。百年奋斗之路,凝聚了万千中华儿女的激情与汗水。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广安中学在学校第二运动场举办了以“书香飘逸校园”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田秀敏,工会主席伍孝龙出席活动,初二年级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田秀敏在致辞中强调了阅读经典的重要性,他号召同学们要与好书为伴,与圣贤同行,积极发展个性,努力追求贡献于其群。随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活动的评分标准。

  活动以一首富有激情的《北冥有鱼》拉开帷幕。而后,《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深深热爱的祖国》《祖国到底是什么》等节目深情地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而《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等作品则表现了广中学子传承民族精神的信念以及立志报国的远大理想。

  吟诵经典,让民族精神在血脉中流淌,让华夏文化撑起我们人格的脊梁。同学们在诗歌的海洋中涵泳,收获了许多向上的力量,也触碰到了许多温暖人心的瞬间。比赛结束后,各位领导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

  本次朗诵比赛活动加深了全体师生对中华经典的热情,进一步引导了全体师生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学习之中,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伟人故里育伟人,育好伟人为人民。感谢家长朋友们欣赏伟人教育。伟人教育致力推广父母育儿经、传播校园育人经、探析政府育才经,关注伟人教育、培育时代伟人、享受伟大人生。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