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眉山:思蒙初中开展“诵读红色经典 礼赞建党百年”活动
2021-05-13 19:1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在过去征程中的辉煌成就,牢记党的初心,引导青年学生担当青春使命,4月30日上午,眉山市东坡区思蒙初中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 礼赞建党百年”经典诵读比赛。


  冷学均校长在活动上致辞。他指出,红色经典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典范,是人类社会的共同财富,诵读红色经典符合爱国主义教育的宗旨,希望全体师生以史为鉴,在诵读经典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感受百年来的艰难困苦,传承百年来的红色精神,同时号召青年学生多多阅读书籍,在阅读中汲取力量,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

  活动中,初二二班带来的《中华少年》展现了以新时代中华少年的视角激情赞美了祖国,抒发了中华少年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强烈情感,表达了中华少年的坚强决心以及作为中华少年的自豪之情。初三一班的《敬祖国》,引领全体人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享百年盛世……

  经过激烈的角逐,初三一班的作品《敬祖国》摘得桂冠;初一一班的作品《重温红色经典》和初一二班的作品《党,母亲》荣获二等奖;初三二班的作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初二二班的作品《我的自白书》荣获三等奖。

  思蒙初中通过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使该校师生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充分展现了该校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激情和力量的决心。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