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德阳教师创作童谣广传唱 用音乐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5-13 22:2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党是太阳我是花,党是母亲我是娃,坚定信念风雨不怕,小小少年听党话……”近日,一首童谣《小小少年听党话》在西藏、陕西、河南、四川等地多所学校传唱,老师、孩子们用优美、动听的歌声表达心中对党、对祖国深深的敬意和热爱。

   《小小少年听党话》由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教师刘莉与河南省正阳县第一初级中学教师邓秀力,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创作而成。篇幅简短、音韵明快、朗朗上口,富有童心童趣,体现时代气息。

童谣《小小少年听党话》

童谣《小小少年听党话》

  据悉,此次“童谣传唱”活动由刘莉发起,与西藏拉萨林周联合学校教师罗喻溪共同策划。活动从创作到传唱历时3个月,通过西藏拉萨卓玛才措老师演唱的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引入,来自英雄黄继光故里的孩子们,延安、大巴山革命老区的孩子们,河南正阳、西藏拉萨林周小学的孩子们,跨越时间、空间,共同传唱《小小少年听党话》,用歌声传承、传递着爱党、爱国的美好情怀。

  刘莉说:“童谣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文化养料,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丰功伟绩,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成就,我们用音乐的方式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