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锦江区东湖街道开展“童心向党·梦想启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1-05-13 17:4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为培养未成年人学党史、感党恩、树理想,鼓励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好儿童,4月7日,成都市锦江区翡翠城社区联合小天才托育中心组织未成年人在东湖公园天府小院开展“童心向党·梦想启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在党旗下,有一页历史,照亮了黑暗的岁月;有一页历史,在我们心上铭刻……。”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用稚嫩的童音演绎一首首建党诗歌,展示了新时代儿童蓬勃向上的风采,又展现了内心对党和祖国的无尽热爱。接着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讲了《雷锋》、《小兵张嘎》等英雄先烈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了革命先辈对中国革命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感受革命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舍身报国的精神,将爱国主义的种子根植在孩子们的心中,激励孩子们以崇敬的心情去了解祖国历史、感受英雄力量、歌颂时代楷模。

活动合影

  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分组到公园里为行人进行建党诗歌演绎及垃圾分类知识环境卫生保护宣传,孩子们用激情和智慧,深情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共同谱写爱党爱国的旋律。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一颗红色的种子,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英雄的力量。(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