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攀枝花:米易县2021年“万人赏月诵中秋·颛顼故里乡愁浓”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21-09-14 17:0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9月11日晚19:00,由中共米易县委宣传部主办,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2021年“万人赏月诵中秋·颛顼故里乡愁浓”群众文化活动在米易河滨沙滩公园倾情上演。

2021年“万人赏月诵中秋·颛顼故里乡愁浓”群众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精心设置了汉服巡游、汉服拍照、月饼品尝、文艺演出四大环节,万人共话团圆之情,同享盛世华章,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

  汉服巡游

汉服巡游

  当天,数百名身穿汉服、手执折扇、环佩玎珰的汉服爱好者们长袖翩跹而来,仿若天仙下凡的气质带现场的观众们一秒“穿越”。

汉服巡游

  “罗衣何飘飘,轻裾随风还”,汉服爱好者们有的英姿飒爽,有的明艳动人,还有的含蓄典雅,向米易观众们展示了古典汉服多样化的造型和风格,并将其飘逸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成为了米易河滨沙滩公园不可多得、亮丽的风景线。

  汉服拍照

  活动现场设置了汇聚中秋节圆月、荷花等节日元素的汉服拍照墙,并免费提供数套精美汉服供群众拍照,本环节吸引了众多现场群众参与体验。

免费提供数套精美汉服供群众拍照

免费提供数套精美汉服供群众拍照

  月饼品尝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数款特色月饼,诚邀广大群众和八方宾朋共同品鉴,共迎中秋美好时光,品尝团圆滋味。

共迎中秋美好时光,品尝团圆滋味

共迎中秋美好时光,品尝团圆滋味

  文艺表演

  结束汉服巡游后,米易河滨儿童沙滩公园旁人头攒动、器乐喧天。古筝齐奏《唯美世界》、少儿诗朗诵《祖国祖国我爱你》、男声独唱《月半弯》、二胡独奏《城里的月光》、古筝与舞蹈《花雨赋》、女声独唱《但愿人长久》、萨克独奏《月亮代表我的心》、配音诗朗诵《中秋赋》、古典舞《花好月正圆》等极具中秋特色的节目作为此次文艺演出开篇和结尾节目,呼应主题,不论是灵动的舞姿、生动的朗诵、还是美妙的歌声,一个个别具匠心、精彩绝伦的表演带动了现场观众的情绪,引得掌声连连、称赞不断。

古筝齐奏《唯美世界》

文艺表演

  活动现场观众表示,“太精彩了,仅在米易河滨休憩就能有这么好的演出可以看,希望以后这样的传统文化活动越来越多。”

  整场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观众的热情只增不减,掌声此起彼伏,本场“万人赏月诵中秋·颛顼故里乡愁浓”群众文化活动全方位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米易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中秋节日氛围,持续擦亮米易县“全国文明城市”和“天府旅游名县”的金字招牌。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