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2年邛崃市最美家庭之教子有方家庭:高伟华家庭
2022-11-24 19:54:00 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高伟华家庭是一个红色革命传统家庭,其父高成功当过红军儿童团长,在解放战争中立过战功,对子女要求高,家风家训家教严格,家庭孝爱和睦、教子有方、重义守信,深受同事、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在高成功的言传身教下,高伟华夫妇及其女儿、女婿们发扬革命传统、时刻保持一颗爱心,守纪律讲规矩,弘扬了优良好家风,推动了好家训家教,营造了一个互敬有爱、和睦温馨、教子有方、重义守信的最美家庭。

  少年时代,高伟华在其父高成功(2015年5月去世)的严厉教育下,耳濡目染红色革命传统,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报效祖国。18岁那年,参军到西北边陲守卫边疆,实现了人生的夙愿。1984年1月退伍后,分配到原邛崃县国营林场八角工区工作。当时,该工区条件艰苦,很多同志都不愿意去。在其父的鼓励下,高伟华义无反顾到了八角工区当起了一名护林人,而且一干就是20多年。那时,白天要植树造林,夜晚还要上山巡查,防止毁林盗木。在八角工区工作期间,高伟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92年——2008年任八角工区负责人,后担任邛崃市原国营林场林证科科长、安全办主任等职。由于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省、成都市和省林业系统先进个人其家庭也被评为邛崃市第一届“精神文明家庭”。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使红色革命历史代代相传,高伟华本人经常到高何红军纪念馆为来馆参观游客讲解红军在邛崃的历史。将其父“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革命传统,相继传承给了两个女儿和女婿们。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大女儿高英翠和女婿莫小军两人在各自的岗位,尽职尽责,做出了应有的成绩。二女儿高秋月在浙江大学取得博士后学位,多次获得出国深造和工作的机会,在高伟华的引导下,牢记祖父教诲,立志报效祖国,选择留在浙江大学母校工作,担任博士研究生导师,为祖国培养一批批科研人员,为国家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相关推荐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