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2年邛崃市最美家庭之孝爱和睦家庭:杨天蓉家庭
2022-11-24 19:18:00 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杨天蓉是一名社区工作者,2012年被聘为孔家山村图书管理员,未曾接触过电脑的她,不断认真学习,提升个人能力,到现在能熟练使用各类办公软件,由于工作认真负责,在2018年进入孔家山村委担任妇联主席。在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杨天蓉年带领孔家山村妇女志愿者共同抗击疫情,她的身影经常穿梭于各个防疫卡点,做好防控宣传、防控排查以及信息采集等各项任务,并为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在2020年被评为大同镇优秀干部,孔家山村也获得了最美抗疫集体荣誉称号。

  在生活中,她是大家公认的好儿媳、好母亲,她自嫁给丈夫李锡明以来,孝敬公婆、从未与邻里发生口角纠纷,在曾经艰苦的日子中,与丈夫一起为幸福生活而不断努力。丈夫李锡明是一名朴实地道的农民,他与妻子杨天蓉结婚34年以来相敬如宾,虽然家境一般,但他靠自己的勤劳双手,种植了5亩地的老川茶,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归。除了日常的农活,他还是一个热心村级公共事务的热心人。

  杨天蓉夫妻和睦温馨的家庭氛围,儿子李伟在优良的家风熏陶下,从小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2009年顺利考入泸州医学院,2014年毕业后就职于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担任儿科医生,2015年至2018年于四川省人民医院进修学习并获“四川省优秀学员”称号。李伟在疫情来临之际,曾多次参与疫情防控战役,并自愿前往广安等地抗疫支援。两年多来,母亲和儿子以不同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努力。

  杨天蓉一家用心生活,用爱经营,在邻里和社会中以优良的家风树立优秀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这就是幸福和谐的家庭,最美的家庭。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