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2年邛崃市最美家庭之孝爱和睦家庭:张志秀家庭
2022-11-24 19:58:00 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是中华儿女的美德,让老人安度晚年是每个子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上行下效,老人抚养好子女,子女赡养好老人,尊老爱幼的风气就能一代代传承下去,只有这样中华民族的这一传统美德才能发扬光大。

  张志秀,女,邛崃市前进镇华山村11组村民,现在家务农,丈夫因为工作特别忙,家里大小事情大多由张志秀来承担,夫妻俩在生活中相互关心支持,结婚二十多年来,家里总是充满着和谐的气氛,笑声不断,得到邻里的羡慕和赞扬。

  张志秀的婆婆前几年因病瘫痪在床,她每天除了打工还要按时照顾老人饮食起居,定时给她清洗,换尿布,从不怕脏从不怕累,她说这是她自己应该做的。她经常与自己的婆婆谈心,讲笑话,给她按摩经络疏通,周围的邻居对其的评价是:不是亲女儿胜似亲女儿。她和丈夫在平常的生活中始终注意尊重对方,做到相互理解,有矛盾或意见有分歧时,及时沟通,理智地解决工作中、生活上的各种问题。夫妻两人在家的时候,她们分工做家务,边做家务边交流工作的情况、商量生活的事情。如果谁的工作任务重,对方主动做好家务,照顾好孩子。即使她们工作再忙,生活再累也从来没有忘记孝敬父母,孝敬公婆。

  张志秀,用她的善良和孝心为长辈和婆婆的晚年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也为华山村街坊四邻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