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2年邛崃市最美家庭之孝爱和睦家庭:喻学建家庭
2022-11-24 20:09:00 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喻学建,男,汉族,49岁,是邛崃市卧龙镇丰收村8组的村民。他如今虽然在外有了固定的生活,却忘记不了年幼的他是在伯母和母亲的抚养下坚强地成长的。
  喻学建回想当年大人们挣工分吃饭的年代,由于母亲体弱多病,为了照顾母亲和喻学建,导致父亲在生产队时挣的工分少,每到年终喻学建家总是要补钱给生产队,但是,哪有钱补呢?关键时候,总是伯母伯父无怨无悔帮助喻学建家。
  在喻学建看来,虽然自己没有大富大贵,但必须有颗善心,做人不能忘恩负义。伯母健在,正是报恩的时候。喻学建非常感谢感谢伯母当初看中了他,没在外面抱养子女,视自己为亲骨肉,为自己的成长操碎了心。2010年,喻学建伯母八十大寿,在她生日的时候,喻学建把伯母带回老家,请了亲朋好友,为伯母办了八十寿宴。2020年,伯母九十大寿的,喻学建同样为她办了九十大寿。在喻学建心里,没有伯母,或许就没有他的现在。如今生活条件渐好,他也将以无微不至的关怀来报答伯母的养育之恩!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