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2年邛崃市最美家庭之友善公益家庭:石思明家庭
2022-11-24 19:38:00 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石思明,现任邛崃市火井镇三和村12组组长,有一个温馨友爱的5口之家。多年来他始终怀着对党、对人民无比热爱的赤诚之心,热心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尽心竭力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为贫困家庭和社会公益事业,提供资金援助,为党分忧,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他无私奉献,不图名利,大爱情怀,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熟悉的人对他都有这样的印象:“默默无闻、办事果断、粗中有细、精明能干”。

  他平时关心关爱特殊群体,逢年过节为村里老人送上慰问品,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积极主动带头向山区捐款,还呼吁共产党员和广大群众参与,共捐2万多元送去灾区。

  面对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第一时间主动加入到三和村防疫工作队伍中。配合三和村村“两委”走村入户开展返乡人员排查、娱乐场所劝停、全村消毒灭源及为居家留观人员提供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当中。防疫抗战到了要害阶段,他又参与到路口设立的执勤卡点上,劝告村民无特殊事情不要外出,必须外出的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外出或返回人员一律测量体温,正常方可放行,并对进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消毒认真做好人员出入登记。

  石思明的妻子郑继芳是一名家庭主妇,她承担起家庭的所有事务,把家中的事情管得井井有条,从不让丈夫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夫妻俩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努力创造自己的活动,守护最真实的幸福。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