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2年邛崃市最美家庭之友善公益家庭:高朝阳家庭
2022-11-24 20:23:00 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2019年9月4日,邛崃市西街菜市场一名男子触电倒地昏迷。在周边居民束手无策之际,熊曦闻讯赶来,二话不说就跪在地上,为触电男子进行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专业急救,一直坚持到120急救车赶来。她与救护人员交代了伤者的具体情况后,便悄然离开了现场。

  2022年8月8日晚,高朝阳医生与家人在一小院晚餐,听到大门处突然比较嘈杂,转头看见一女同志在小院门口倒地,他和妻子立即上前查看情况。患者背靠着一辆电动车,意识丧失,高朝阳与妻子立即将其扶正,平卧于地面,头偏向一侧,评估其生命体征,他的妻子快速松解患者紧身的内衣纽扣,做好心肺复苏准备。患者颈动脉桡动脉搏动存在,妻子一边拍打患者肩膀,一边呼喊患者,约一分钟后,患者全身大汗淋漓,约三分钟后患者意识部分恢复,呼之能应,旁边的群众帮忙拨打了120,在监测生命体征过程中家属赶到了,他们共同将患者转移到救护车上。把患者安全交给急诊医生后,高朝阳医生与妻子便悄悄离开了。

  2022年7月成都发生疫情以来,市中医医院先后抽调650余人次参与成都多地区大规模核酸采集,人员抽调后,各科室均出现人力资源紧张的现象,高朝阳医生作为科室负责人,主动放弃休假,坚持为抽调人员顶岗,做好后援支持工作。

  月落晨起,朝朝暮暮,在平凡的岗位上,高朝阳与妻子熊曦用自己的双手,续写着生命的篇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