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2年邛崃市最美家庭之重义守信家庭:任佳佳家庭
2022-11-24 20:28:00 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这是一个“崃漂”家庭,丈夫是来自河南的军人,妻子是来自西昌的税务干部。一个保家卫国,捍卫祖国的尊严和利益;一个“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保障国家的公共事业。

  他们抱着相同的信念,始终秉持“重义守信”的宗旨,以诚实守信的品格立身做事,无论对待年迈的老者还是对待年幼的孩童,无论对待工作还是对待生活中的小事,他们都一诺千金,真诚待人。在工作上,他们与同事诚信交往,互相支持不争利,互相信任不怀疑,互相尊重不挖苦,互相配合不推诿,建立着和谐友善的同事关系。在生活中,他们乐于助人,热心帮助需要帮助的邻里朋友甚至是陌生人。在家里,他们坚信身为父母言传身教的力量,更坚定地认为“身教”重于“言教”,约定好要以“诚实守信”的人生态度和价值取向来启迪孩子,把诚实守信作为和孩子交往的先决条件,通过潜移默化来培养孩子的思想素质和道德素质,提升孩子的思想品质。在这个家庭里,每个人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每个人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都在为弘扬社会美德和公平正义贡献着力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正是有这样一个又一个重义守信的家庭,让我们能更有信心和力量建设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相关推荐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