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攀枝花市东区举办“会聚良缘·51情缘·缘定花城” 七夕汉服游园交友联谊活动
2022-08-03 17:24:00 中国网
分享到手机

 

  “各位帅哥美女,手上的酒杯举起来,大家一起说,七夕快乐!祝大家梦想成真,愿望实现!”7月31日,由攀枝花市东区总工会、东区团委、东区妇联、东区区委人才办主办,爱漫婚恋基地、花舞人间景区承办的东区“会聚良缘·51情缘 缘定花城”七夕汉服游园交友联谊活动在花舞人间景区举办。20名单身青年男性和20名单身青年女性参加了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助力牵手安家。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青年人才沟通渠道,引领青年形成文明婚恋的新风尚,满足在攀青年婚恋交友需求,让单身青年能在攀枝花有一个温暖小家,为攀枝花的发展建设留住更多人才。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生动实践,丰富传统节日文化的内涵,传播与传承中华文化魅力。

  活动分为“陌上花开汉服穿越”“DIY手工微景观制作”“穿针乞巧”“射箭投壶采莲雾游园活动”和“烧烤民谣晚会”5个部分。活动中,青年们穿上精美的汉服,跳着婀娜多姿的舞蹈,唱着娓娓动听的歌曲……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

  参加活动的王煜杰说:“这次活动气氛很到位,中国风元素浓厚,加深了我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张丹说:“我大学毕业就来攀枝花工作了,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了解了一些传统文化常识,让我更加热爱攀枝花这座城市!”(攀枝花市东区总工会 供稿)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