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文明茶馆大家谈 一场特别“龙门阵”在成都市金堂县开摆
2022-08-08 16:0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金堂县文明办)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当天,一场特别的“龙门阵”在成都市金堂县栖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摆。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到了省级文明家庭、市级道德模范、全国文明村“一约四会”等代表汇聚一堂,大家围绕“文明茶馆大家谈·文明家风共传承”话题进行热烈讨论,倡导广大市民共建文明家庭助力成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共助金堂创建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市和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活动现场还精心准备了七夕玫瑰、文明凉扇、文明书签、文明城市创建手册等小礼物,增添了温馨浪漫的氛围。

  省级文明家庭代表王启蓉分享家风家训故事;市级道德模范代表王振芳、吴俊、王小蓉分享文明家庭故事;栖贤街道梨花沟村“一约四会”代表围绕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乡风进行分享交流;全国文明村栖贤街道梨花沟村第一书记罗兴国围绕深化文明村建设交流发言。赵镇街道、竹篙镇围绕好家风促乡风分享心得体会。

  活动中,主持人带领在座的群众和各镇(街道)代表一起参与有奖互动问答,并赠送精美纪念品。群众通过互动游戏提升了群众对文明的认识、凝聚了文明的共识。

  “文明茶馆大家谈”活动是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深入文明实践阵地、小区院落,通过发现一些不文明行为开展话题讨论,探讨解决办法,让我们的群众有参与感,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对文明的认识、凝聚文明共识,做文明的参与者、倡导者、促进者。

  下一步,金堂县文明办将持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指导各镇(街道)精心组织策划开展“文明茶馆大家谈”系列活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深入人心,用实际行动为“文明金堂”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