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雅安市汉源县组织开展“浓情伴七夕 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
2022-08-08 15:4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营造节日氛围,倡导婚姻忠贞,家庭和睦,8月4日,雅安市汉源县文明办、县妇联携手富林镇滨湖社区组织开展“浓情伴七夕、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讲故事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了七夕节的来源和含义。

  随后,富林镇滨湖社区金婚夫妻郝艮章和李玉秀老人为我们讲述了他们结婚65年来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银婚夫妻曹培蓉和丈夫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夫妻、婆媳之间相处之道,道出了婚姻中需要忠诚、包容、理解与沟通的真谛。

  当天,手工达人还手把手教大家创作以福字为主题的剪纸作品。拿着夫妻两人共同完成的剪纸作品,现场工作人员还不忘拿出手机为他们记录下幸福瞬间。

  “浓情伴七夕、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的举办,有利于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家教,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忠贞爱情与和谐家风,创造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