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雅安市雨城区开展七夕系列活动 引导青年树立正确婚恋观
2022-08-16 16:1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刘博鹏)为进一步凝聚雨城各界青年人才智慧与力量,帮助适婚青年扩大“朋友圈”,引导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 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积极贡献,8月4日—5日,由雅安市委宣传部主办、雨城区委宣传部承办的七夕系列活动在雨城区碧峰峡镇举行。

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

  4日,举行“一棵相思树·一条相思路·一城相思恋”雨城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来自全区各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的25名单身青年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打破传统社交方式,通过一系列有趣的破冰游戏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现场还邀请专家解说“我们的节日·七夕”民俗传统文化的发展,组织青年们体验民俗传统活动,引导广大青年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青年婚恋观专题讲座

  5日,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雅安市暨雨城区青年婚恋观专题讲座,来自各单位(部门)青年、镇(街)团(工)委书记、西部计划志愿者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中播放了青年婚恋观宣传视频;邀请市级文明家庭、市级最美家庭代表严文洪现场分享家庭和谐幸福的心得体会、家庭相处之道、家庭幸福秘诀;邀请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老师王可晖通过游戏、举例、互动等形式开展青年婚念观专题讲座,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婚念观。

  下一步,雨城区将继续创新形式、整合资源、优化服务,不断让更多青年人才选择雨城、爱在雨城、留在雨城,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 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