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2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恩阳区举行
2022-09-30 15:25:00 巴中日报 恩阳融媒
分享到手机

 

  9月29日,由省文明办主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精神文明报社承办,恩阳区委、区人民政府,恩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协办的2022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恩阳区举行。省文明办副主任胡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副市长何渝,省委宣传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游承陆,省委宣传部创建指导处处长吴勇刚,区委书记杨波出席发布仪式并揭晓2022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单。

  经前期逐级遴选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此次共有34名先进典型荣登2022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巴中市的左孝林、张海、王成榜上有名。

  活动现场以短片展播、文艺演出、人物访谈等形式进行,多角度对34名“四川好人”的事迹进行了展示并颁奖,颁发了以巴中市花杜鹃(映山红)为设计原型的“道德传家宝”。

  “四川好人”、现场嘉宾观众与场外的不同行业群体代表共同宣读了学好人、做好人、弘扬好人精神倡议书。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四川好人榜”主题旗帜交接仪式,2022年第四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攀枝花市举行。

  发布“四川好人榜”旨在通过宣扬身边典型崇高道德品质,讲述好人感人故事,激励广大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引领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近年来,巴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周永开、“中国好人”张崇鱼、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张彦杰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精神文明报社副总编辑秦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付玉阶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