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2年第四季度“四川好人榜”在攀枝花发布
2023-01-13 16:10:00 川观新闻
分享到手机

 

  1月12日,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攀枝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精神文明报社、攀枝花市仁和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攀枝花钒钛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承办的2022年第四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举行。

2022年第四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现场。

  2022年第四季度“四川好人榜”共30人上榜,共分为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五大类。发布仪式上,包括甘宇在内的10名“四川好人”代表身披绶带,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走上红毯。活动通过现场访谈、视频短片、文艺节目等环节,生动讲述好人故事。

2022年第四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现场。

  攀枝花是一座有“好人基因”的城市。50多年前,在“好人好马上三线”的号召下,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线建设者相聚攀枝花,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在一片不毛之地上锻造出共和国的英雄城。在攀枝花期间,“四川好人”代表走进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攀钢轨梁厂,与延续50余年的三线精神亲密接触。

2022年第四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为“四川好人”颁发的“传家宝”是一幅由著名画家刘寰创作的钛版画,版画中所画的攀枝花明艳动人,“攀枝花有英雄花之称,而好人恰恰就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英雄之花,献给英雄!”攀枝花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唐子晴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