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汉源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紧急驰援石棉地震灾区
2022-09-09 17:1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雅安市震感强烈,石棉县受灾严重。灾情就是命令,汉源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奔赴灾区,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奋战在抗震救灾和转移安置群众第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集结!危难关头见证邻里真情

  灾情就是集结号,险情就是动员令。

  地震发生后,汉源县即刻启动应急响应,成立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工作。印发《抗震救灾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在做好本土防灾工作的同时,全力援助石棉地震灾区。全县上下赓即响应、迅速行动,公安、武警、消防、医疗、交通、电力、通讯等10家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纷纷发出宣传动员令,组织公安干警、医护人员、通讯专业人员、消防战士等129人整装待发,连夜赶赴地震灾区。县人武部牵头21个乡镇,组建起一支120人的民兵部队,乘坐大巴车赶往石棉,并在到达新民乡后步行奔赴受灾一线。

  共饮一江水,汉石一家亲。截至目前,汉源累计派出抢险救援力量250余人次,支援救援船、救护车等车船47辆,发电机、无人机、装载机等机具53台,帐篷、行军床、睡袋等救灾物资173件,一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应急抢险战迅速打响。

  冲锋!抗灾一线构筑红色堡垒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的坚强堡垒。

  地震发生后,县委组织部火速调配党旗650面、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队旗160面、党徽2400个、红袖标1100个,分两批次连夜送往石棉,让党旗在灾区高高飘扬。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组建2支党员先锋队,满载柴油、救生衣、食品药品等物资星夜驰援石棉,帮助抢通G108线至石棉路段,救援受困滞留货车1辆,协助安全运送伤员22人、被困群众330人。

  县公安局党委组建“应急突击队”驰援灾区,党员民警24小时通宵执勤,遇到余震、高崖落石仍毫不畏惧、坚守岗位,累计疏散车辆1000余辆次,帮助转移受伤人员20余人。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尽锐出战,运送生活物资100余件、安全护送伤员20余人、疏散群众50余人。县住建局党组先后组织3支党员先锋队前往灾区一线,挨家挨户查看房屋建筑受灾情况,统筹开展建筑安全、桥梁安全、应急通信等评估服务,为震后公共基础设施安全性排查提供坚实技术支持。

  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运送伤员、安置群众、配送物资、清除隐患……一个个党员突击队奔赴抗震救灾一线,一面面党旗在灾区土地高高飘扬,为灾区群众筑起了坚强红色堡垒。

  逆行!关键时刻彰显坚强党性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灾情发生后,汉源广大党员奔在一线、冲在前面,用实际行动让石棉受灾群众吃下一粒“定心丸”。

  “若有战,召必回!”大树镇民兵党员第一时间报名支援灾区,一路坐车乘船,却遇到道路塌方堵塞,赵鹏和民兵队伍徒步5个多小时进军灾区,一路前进一路排险,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民兵风采。

  “我是党员,我去!”汉源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张建萍当仁不让,带队紧急前往灾区,先后救治10余名受伤群众,均生命体征平稳,切实维护了群众生命安全。

  “我不累,还能战斗!”党员消防战士陈华川坚守救援后勤保障岗位48小时,饿了就先吃点干粮垫肚子,累了就席地而睡、和衣而眠……

  一衣带水,自当守望相助;邻里同心,必能共克时艰。汉源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心系灾区、逆行出征,用实干担当诠释了邻里真情、践行了党员初心,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强大力量。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