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雅安市市创城办调研督导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2023-03-17 14:3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雅安市文明办)3月15日至16日,按照近期创城工作总体安排,市创城办专职副主任袁嘉伟带队前往雨城区草坝镇桂花村、名山区茅河镇香水村、龙兴村调研督导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存在突出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雨城区、名山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村镇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至关重要。雨城区、名山区创城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的工作原则,精准指导、一线督导,统筹创建工作力量,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扎实开展,着力提升全国文明村镇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常态长效抓创建,明晰全国文明村镇测评标准,深刻理解全国文明村镇测评体系各项指标内涵外延,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尽快完善村级综合服务设施、农家书屋、日间照料中心、儿童之家等公共设施,突出抓好村容村貌整治,切实加强村镇场镇、河道管理,扎实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积极培育文明风尚,确保公路沿线和房前屋后无杂物堆放、无散养家禽家畜、无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乱放、河道无垃圾漂浮物,促进乡村环境卫生不断改善、乡镇面貌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伍的作用,帮助收集群众意见,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