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雅安市汉源县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3-05-17 17:2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5月9日,雅安市汉源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胡雪松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担负历史使命,迅速行动起来,以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决心,全力做好创文各项工作,争取高分通过创文“大考”,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覃建生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岑永杰出席会议。

  胡雪松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对我县文明创建给予高度期望。今年是本轮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的一年,总体要求就是必须进入参评城市,这是不容有失的底线。全县上下要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员奔赴一线开展创文工作,坚决完成底线任务。

  胡雪松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以满格状态确保创就创成。切实增强攻坚重大任务的使命感、机遇不容有失的责任感、分秒必争的紧迫感,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全面对标提升、全面攻坚会战,千方百计解决问题,争分夺秒补齐短板,坚决确保交出创就创成的合格答卷。 

  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顶格标准抓实重点任务。聚焦重点工作,确保点位要素全面达标,强化城市环境秩序整治,加快推进小区改造提升,抓紧补齐文明村镇短板;抓实网报材料,对标中央网报资料审核标准,严格把好文件关、内容关、数据关、成效关,严防网报资料造假,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网报工作;强化创建氛围营造,全面规范公益广告,丰富宣传方式,全面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要坚决扛起责任,以真抓实干的举措推进工作落地落实。县级领导要冲锋在前,再次开展实地督导,协调解决突出问题;部门要扛起责任,抓好动员组织、统筹协调、资源整合、投入保障;乡镇要主动参与,全面抓实文明村镇创文工作;社区要全面发动,推动创建工作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家喻户晓;督察问效要更加严格,推动问题解决,倒逼工作落实。 

  胡雪松强调创文工作已全面进入冲刺攻坚阶段,工作不等人、时间不等人、形势很逼人,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绷紧思想之弦,以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决心,全力做好创文各项工作,争取高分通过创文“大考”,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覃建生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锚定进入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力争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广大市民群众,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众志成城、全面行动,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要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针对前期测评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认真查漏补缺、逐项对标达标,做到周周有进步、月月有变化。要落实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分片、单位包保、网格管理等工作机制,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行之有效的举措,坚决完成各项创建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前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分创建工作重点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曝光视频。

  会前,胡雪松、覃建生等先后前往源祥路四段、八号线临时市场、西区综合临时市场等地,察看背街小巷管理、临时市场规范化管理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实地看问题,深入找原因,现场研究解决措施,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县领导朱灵波、邓斐彧、黄维和、张波、张来、钟攀、耿俊杰、宋洪星、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部分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