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快递员看过来!四川省总工会启动系列评选 与你有关
2022-12-12 21:51:00 封面新闻
分享到手机

 

  11月30日,记者从四川省总工会了解到,寻找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022年全省优秀职工志愿服务项目评选展示、2022年度四川工会好新闻评选等系列活动已于近日启动。目前,系列活动已全部完成推荐申报,将递次进入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网络公示、命名表扬和宣传展示阶段,活动将通过省级主流新闻媒体和省总工会融媒体进行全面宣传展示。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寻找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主题活动作为省总工会“最美职工”选树宣传品牌活动的创新实践,已连续开展两届(2021年为“点赞‘小蜜蜂’—寻找最美快递员”),本次活动评选对象为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共10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全省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推荐的候选对象97名,其中快递员以20人高居第一,网约送餐员和网约车司机分别为12人,其它类别也均有推荐。

  推荐对象里,既有身残志坚、获得“全国最美快递员”等称号的杨敬,也有冒着暴雨勇救被困江中儿童的货车司机孙德红,还有闻名川渝的“小牛哥·先锋车手”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书记王柯皓等,他们用真情付出和无私大爱诠释了“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时代精神。我们将从这97名候选对象中,评选出全省“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50名,持续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社会风尚和全社会全新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2年“全省优秀职工志愿服务项目评选展示活动”作为省总工会“关爱在身边 职工在行动”职工志愿服务的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届,本次活动以“点亮工会蓝 创造新奇迹”为主题,聚焦助力疫情防控、抗震救灾、文明实践、互助互济等11个职工志愿服务类别,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全省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推荐的候选项目52个,最终将评选出“全省优秀职工志愿服务项目”15个。

  2022年度四川工会好新闻评选已连续开展两届,本次活动聚焦宣传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四川工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和新经验,宣传四川劳模、工匠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工会助力“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干部赴基层蹲点、劳动竞赛和技能大赛、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工作,分为文字作品参评项目、电视作品参评项目、网络作品参评项目、摄影作品参评项目等4个评选类别。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全省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推荐的候选作品224件,最终将评选出2022年度“四川工会好新闻”100篇左右。(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

编辑:朱芸芸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