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榜样就在身边 绵阳3人上榜“四川好人榜”!
2023-03-29 16:46:00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手机

 

  今天(3月29日),“德耀巴蜀 礼润绵阳”——2023年第一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北川举行,30名(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四川好人”接受表彰。

  其中,绵阳的胡祥雨、陈云珍、蹇艳玲3人上榜。

  “敬业奉献”荣誉奖

  胡祥雨

  胡祥雨来自绵阳公安战线,从事打拐工作4年时间里,为370个离散家庭实现了团圆梦。

  2022年11月,胡祥雨被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表彰为全省“最美基层民警”。近日,经公安部同意,胡祥雨被记“个人一等功”。

  “作为一名警察,我不忍心看到群众受亲人离散之苦,我有责任用心把打拐这件事坚持做下去,并且要做好,帮助更多家庭实现团圆的梦想。”胡祥雨说。

  诚实守信

  陈云珍

  来自绵阳北川的羌绣传承人陈云珍,用自己的“微光”照亮他人。多年来,陈云珍无怨无悔践行着三份承诺:让古老羌绣走出大山,传承非遗;让农村妇女找到自身价值,精准帮扶;让传统文化焕发时代风采,不辱使命。

  陈云珍创办的“北川云珍羌绣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农户”模式不断拓展产业规模,免费培训学员,同时还成立了公益作坊,培训绣娘两万余人,带动妇女灵活就业500余人,绣娘人均年增收一万余元。

  几十年如一日的实际行动,朴实而真切地诠释着“诚实守信”四个字的含义。

  “‘四川好人’份荣誉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将继续秉持初心,传承羌绣技艺,做强羌绣产业,带动更多女同胞就业增收,绣出新生活、干出新天地。”陈云珍说。

  见义勇为

  蹇艳玲

  2021年5月9日下午13时44分,蹇艳玲驾车从河清镇前往秀水镇途中,发现一辆三轮车被卡在一辆大货车的尾部拖行,三轮车上坐着的一老一小大声呼救,老人已经受伤。

  对于这一险情大货车司机浑然不知,蹇艳玲不顾个人安危加速向大货车前行的方向追去,不停地按喇叭并大喊“停车”,但货车司机并未听见。

  行驶约2公里后,大货车减速准备转弯时,蹇艳玲果断加速逼停货车,老人和小孩因此得救。

好人精神感动一座座城

榜样力量激励一代代人

让我们一起学习传承榜样力量

争做文明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

  新闻链接 

  2012年以来,四川省文明办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评选出“四川好人”3273人,57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成功举办了28场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记者 唐云峰)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