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新春文化进万家 文化下乡暖人心——四川“文化列车”开进宜宾高县
2023-01-31 10:26:00 川观新闻
分享到手机

 

  1月30日,继在宜宾市筠连县启航后,四川省第二十四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巡回演出又来到宜宾市高县庆符镇东升社区湿地公园,将文化大餐送到居民家门口。

四川“文化列车”开进宜宾高县。

  舞蹈《我们的新时代》、木偶《熊猫咪咪》、男子群舞《藏茶飘香》、二胡齐奏《凤舞绿洲》等十三个精彩节目,汇聚小品、舞蹈、杂技等多门类艺术形式。高质量的演出水平,让不少群众看得意犹未尽。

《百花争妍》亮相巡演。

演员跳起雄壮的藏舞。

  四川省第二十四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巡回演出执行导演张洋介绍,他们优中选优,汇集精品节目,让群众能零距离乐享高雅艺术。比如亮相巡演的舞蹈《百花争妍》,曾登上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作为一个和戏曲相结合的舞蹈表演节目,该节目将川剧表演中的甩水袖技巧舞蹈化,并与京剧词牌巧妙融合。在当天演出中,群众就可以近距离看见这一佳作。川妹子以轻盈灵动的舞姿和令人眼花缭乱的川剧水袖技巧,通过摇、抛、甩、收、翻,将手上的水袖演绎一幅“百花”盛开图。

  四川盘子是四川独有的曲艺品种,当天上演的四川盘子《采花》,也让精品节目深入大众。台上,姑娘们手持瓷碟和筷子边演奏边演唱,曲调优美,朗朗上口。

  相声是大家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更是我国说唱艺术的轻骑兵,以讽刺笑料表现真善美。当天,成都哈哈曲艺社的两位演员现场“说、学、逗、唱”,上演逗趣相声,让笑声汇聚。

群众乐享高雅艺术。

群众纷纷拿出摄影摄像器材记录现场表演。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记者 边钰 宁宁 华小峰)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