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接地气暖人心!四川“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走进雅安
2023-02-09 10:17:00 川观新闻
分享到手机

 

  2月8日上午,在雅安市石棉县世纪广场,2023年四川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暨雅安市“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正式启动,为当地群众送来新春的关怀和温暖。

  近年来,四川坚持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和惠民举措,把戏台搭进村里,把技术送到田间,把健康送进农家,让“三下乡”活动成为巴蜀大地上行走的惠民品牌。

活动现场航拍图。

  石棉县世纪广场是当地群众开展广场舞和健身运动的重要阵地,在当天迎来了四川省第二十五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的演职人员,也迎来了一场接地气、暖人心的文化盛宴。

  文艺演出首先以原生态舞蹈《达瓦勒》开场。随后,来自四川省曲艺研究院的《绣蜀》、达州知名演员演绎的小品《幸福村的浪漫故事》、中国风和动感说唱相结合的歌曲联唱等节目轮番上演。

原生态舞蹈开场表演。

  “每次来到基层演出,感触都非常深。”有“达州宋丹丹”之称的谢开君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创业者追寻爱情的故事,让《幸福村的浪漫故事》这一小品博得连连笑声。“文艺工作者天生就应该深入基层,回馈百姓,同时也从基层获取艺术给养,让自己得到不断锻炼提高的机会。”她表示。

  广场两边,省市县多个部门、单位和团体搭建的宣传展台,同样吸引了络绎不绝的群众。文化体育、科技科普、卫生健康、法治宣传等物资“大礼包”现场分发给群众。

女子群舞《英姿》。

  省生态环境厅特意带来了生态环保相关法律知识宣讲的科普读物,并发放环保编织袋。“我们的科普读物以山水长卷的造型来设计,同时精挑细选最重要的法条进行解读,这样做更容易被群众接受。”省生态环境厅宣研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下午,四川省第二十五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的演职人员还走进雅安市汉源县九襄镇开展惠民演出。接下来,演职人员还将走进雅安市其他县(区)开展巡回演出,实现对雅安各县区的全覆盖。(记者 郑志浩 向宇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