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四川省“三下乡”走进雅安 “文化列车”开进8区县
2023-02-09 10:34:00 四川农村日报
分享到手机

 

  把戏台搭进村里,把技术送到田间,把健康送进农家。2月8日,2023年四川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暨雅安市“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石棉县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心艺术团还将启程赴雅安市其他7个县(区)开展巡回演出。

  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推进“四化同步、城乡共融、五区共兴”的重要举措。据介绍,“三下乡”活动在雅安市开展以来,参与部门不断扩大,专技队伍不断扩充,活动形式不断拓展,受益群众不断增多。

  大渡河畔英雄地,万象更新报春归。在石棉世纪广场,由“四川省第二十五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文艺表演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一大早就来了,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还不用买票!”市民王大爷一边看节目,一边用手机拍下精彩画面分享给家人朋友。

  演出现场,21家省直部门(单位)为父老乡亲们还精心准备了文化体育、科技科普、卫生健康、法治宣传、农资农技等民生“大礼包”,并对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给予资金支持。据介绍,21个省级部门(单位)共向石棉县捐赠了价值283.34万元的物资(项目)。现场还设有当地农特产品展销、医生现场义诊、科普互动等展位。

  “今天我们一共带来了50多种不同的书籍,价值10万余元,涉及到畜禽养殖、特色种植、农业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的知识,让老百姓拿到就能用。”据雅安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科科长徐鞠姗介绍,这些书籍包括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捐赠的,还有一些专家根据雅安当地农业情况制定的技术手册等,以帮助当地农户更好掌握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记者 杜铠兵 文/图)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