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一路欢歌笑语 四川“三下乡”文艺巡演在雅安收官
2023-02-10 09:56:00 川观新闻
分享到手机

 

  2月9日,四川省第二十五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巡回演出结束了在雅安的行程,标志着2023年四川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中的文艺巡演活动收官。

  一路欢歌笑语,自2月7日起,四川省第二十五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先后赴甘孜州和雅安市开展送文化下乡巡回演出,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一场接着一场的文化盛宴。

雅安雨城区活动现场,演员放声高歌。

  当天,四川省第二十五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的演职人员走进雅安市荥经县、宝兴县、名山区、雨城区,把舞台搭在基层的产业园区、公园、广场等地,把欢乐传递给群众。展演内容涵盖四川清音、京剧戏歌、歌舞、小品、魔术等精彩节目,既有全国和全省文艺比赛获奖节目,又有深受观众喜爱的经典节目。

  从演职人员的组成来看,由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省川剧院、四川省曲艺研究院等文艺院团和单位艺术骨干组成的演出团队阵容强大,既有深受巴蜀民众喜爱的老艺术家,也有超过半数的演员是“95后”新锐演员。

  敬业的演员与观众的热情共同成就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在荥经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园的广场上,四川省歌舞剧院的姑娘们早在赶路的大巴车上就开始化妆,下车后就地下腰、压腿,为呈现一场高质量的演出做好准备。

雅安荥经县活动现场图片。

  由四川省歌舞剧院的舞蹈演员带来的女子群舞《英姿》热烈奔放,独特的戏曲造型与精湛的舞蹈表现让人过目难忘,以群像彰显出女性的飒爽英姿和气概,将演出推向了一个气氛热烈的高点,获得经久不绝的掌声。 “大家觉得在基层的演出更接近观众,现场观众的每一次鼓掌都是对我们的认可,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四川省歌舞剧院的演员孙玉玲表示。

  “心心相连我们真情无限,同心同愿同奉献共享阳光灿烂……”伴随着同心艺术团主题曲《同心同愿》响起,四川省第二十五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巡回演出落下帷幕。作为主题曲的演唱者,来自四川交响乐团的杨建康陪伴了“三下乡”活动近20年。“最让我感动的就是每个地方都有热情洋溢的观众,我也将尽我所能,让更多的基层群众能够享受到歌声带来的欢乐。”(川观新闻记者 郑志浩 向宇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