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川观评论丨在新的起点上深入推进“三下乡”
2023-02-09 09:57:00 川观新闻
分享到手机

 

  甘孜州红色名城泸定,“三下乡”活动从这里再次出发。

  这是站在新的起点上的出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川发展也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新的起点、新的任务、新的步伐,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探索服务手段,满足农民群众实际需要,让“三下乡”活动更有成效。

  回顾过往,近30年来,我省“三下乡”活动紧跟时代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丰富活动形式。送下乡项目从文化、科技、卫生领域,进一步拓展到教育、法律、环保、农业技术等领域,推出的歌舞相声、川剧曲艺等各类节目逐年丰富多元,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三下乡”活动,已发展成四川文化工作的响亮品牌和民心工程。不过,工作做得越实,乡亲期盼越高,尤其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每一项庄严承诺,如共同富裕,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乡亲们不仅记在心里,更期盼尽快兑现。群众眼睛是雪亮的、感受是具体的,他们能从“三下乡”的每一场活动、每一次走访之中,明白政府的用心和努力。

  就此而言,在新的起点上深入推进“三下乡”,要结合中央精神读懂乡亲期盼,尽力将单一目标的实现与系统目标的实现相结合。人到情到实惠到,走访慰问更加用心,送去关怀更加用情,对症下药更加精准。如此,每一场活动才不会劳而无功,每一份努力才能得到衷心拥护,从而凝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团结力量。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这是郑重告诫,也是我们深入推进“三下乡”时刻要牢记的奋斗指向。(川观新闻评论员 张雨)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