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中国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对话志愿服务主题茶馆“刘家花园”经营者刘端元

发表时间:2017-04-20 16:19: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主持人:我们想问一下刘老板和何老板,“刘家花园”和“创客茶馆”是什么时候开始尝试把茶馆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相融和的?我们看到刘家花园致力于培育志愿文化,创客茶馆是青年创业人才的聚集地,你们在定位茶馆主题时是怎么考虑的?围绕主题,茶馆做了哪些具体的改变?  

  刘端元:刘家花园茶楼2004年就开业了,去年12月份,锦江区文明办和社工委来和我商量,怎么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茶馆文化?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把“刘家花园”茶馆的主题定位为培育志愿文化跟我本人的人生经历有关, 从2013年开始,我每年都向炉霍藏区捐赠包括电脑、显示器、钢琴、书包、学生文具等物品,每年辖区向残疾人和老年人发放米、油等生活用品,并帮助失亲儿童黄进和黄川,解决他们的生活、上学的费用,捐资给辖区重病患者樊春林,为辖区残疾人创业提供平台,为辖区儿童捐赠书包和文具,以上捐赠每年金额达60万元以上,我觉得在茶馆这地方,用生动活泼、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如演出、讲座、讨论等活动,可以打通居民参与渠道,用这种润物于无声的方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茶馆,从茶馆文化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杨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