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中国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对话双创主题茶馆“创客茶馆”经营者何君

发表时间:2017-04-20 16:23: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主持人:我们想问一下刘老板和何老板,“刘家花园”和“创客茶馆”是什么时候开始尝试把茶馆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相融和的?我们看到刘家花园致力于培育志愿文化,创客茶馆是青年创业人才的聚集地,你们在定位茶馆主题时是怎么考虑的?围绕主题,茶馆做了哪些具体的改变? 

  何君:在社会主义快速发展的今天,创新也成为了一个重要的课题,创客茶馆的定位,旨在吸纳青年创业人才,他们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支柱,有着先进的理念,新颖的点子,在“核心价值观融入茶馆文化”并在潜移默化中向居民传播的同时,广泛吸纳和接收青年创业人才的创新理念,也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加新和稳的姿态,传播得更宽更广。 

  创客茶馆是今年1月份在锦江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我们的定位是青年创客聚集地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窗口。 

  具体改变有几个方面,首先是环境氛围的改变,我们有针对性的融入了一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意表现,通过创意的画面和背景布置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馆和创客茶馆的氛围更融合。其次是活动的数量和类别增加了,目前的活动主要包含三大类,一是成长辅导类,像一些专业工作技能、生活技能的培训,一些心理咨询活动等,二是文化交流类,我们会不定期的举办一些展览展示和互动交流活动,像摄影展、书画展、百姓故事、传统文化课堂、创意分享会等活动。三是社会参与类,依托共青团锦江区委、锦基金等社会组织和我们自身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如走进社区、关爱老人、西部助学活动等。再次是针对青年创客需求,提升我们的服务广度和深度,我们和锦江四川高校大学生创业基地形成联动关系,这个基地是锦江区委区政府大力打造的支持青年创业的孵化载体,获得团中央授予的“全国创业示范园区”,获得科信部授予的“国家级众创空间”等荣誉称号,我们会选择基地一些优秀的团队和项目在创客茶馆展示,帮助创业团队做项目推广和业务对接工作,同时,来我们这里参加活动有创业意愿的个人和团队,我们也会选择优质的团队推荐到创业基地,他们可以优先入驻,在专业的孵化园区接受更全面的孵化服务。 

编辑:杨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