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中国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悦来茶园:氤氲茶香中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04-21 17:3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悦来茶园一景。

悦来茶园一景。

悦来茶园一景。

悦来茶园一景。

悦来茶园一景。

悦来茶园一景。

悦来茶园正在上演《三娘教子》。

 

悦来茶园一景。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周洁 罗园)在成都,有这样一句谚语:“成都是个大茶馆,茶馆是个小成都”。成都茶馆数量众多说,与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茶馆文化源远流长,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有共同的文化基因和文化认同,又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成都市锦江区因地制宜,以茶馆为载体,打造培育接地气的宣传阵地,探索整合全区800余家茶馆和每日3万余名茶客资源,细分不同的群众需求,寻找百姓的价值共同点,做到一茶馆一主题、一茶馆一特色,将核心价值观融入茶馆文化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于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最终把情感化的精神力量同利益化的理性行为结合起来,使其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于人们的自觉行动。

  悦来茶馆始建于1908年(光绪三十四年),位于成都总府路王府井商贸繁华的核心区域,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面积约2300平方米,建有仿古式万年舞台各厅室均由名家楹联、匾、曲牌命名,保持着古朴、自然、人文的庭院式风格。

  作为远近闻名的“川戏窝子”,这里绵延一个世纪的川戏演出,被众多新老戏迷视为心中的圣地。成都市川剧研究院优秀的老、中、青演员以及梅花奖获得者每周定期在此演出丰富、灵动、多彩的川剧精品折子戏,每天吸引着大量热爱传统文化、热爱川剧的票友以及海内外游客。

  在核心价值观融入群众茶馆文化试点工作中,悦来茶园依托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利用传承于川戏中鲜活的故事和丰富的艺术表现手法,生动形象的宣传诠释核心价值观思想理念,将核心价值观主流文化和川剧文化相结合,精心编排了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个主题词的现代戏,受到市民热烈追捧,几乎场场爆满,周末甚至一票难求,拥有300个座位的茶馆里常常会涌入400多位茶客。在氤氲的茶香中,潜移默化地传递爱国、文明、和谐等核心价值观理念。

编辑:黄诗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