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双流:宪法宣传有新招 “知识转盘”社区赞
2019-12-09 15:5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陈龙)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风尚,切实做好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12月4日,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丛桂社区携手云峰社工中心,别出心裁地开展了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宪法宣传我点赞”、“宪法知识大转盘”等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吸引群众参与,面对面向居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社区激情广场设立宣传点,向辖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大家了解“12·4”国家宪法日和学习《宪法》的相关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精神和法律意识。现场最受欢迎的是“宪法知识大转盘”知识问答,社区志愿者事先将与《宪法》等法律相关的问题张贴在幸运转盘上,吸引居民前来答题,检验和巩固居民对宪法知识的学习情况。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每一位居民都是“答题高手”,73岁的刘婆婆就是其中之一:“社区每年举行普法活动,宣传形式越来越有趣,每次都能接触到新的法律知识,不过,今年的知识问答还是没有难到我。”

  据了解,丛桂社区通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有效宣传了国家法律、法规,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法制氛围。丛桂社区还将继续创新形式,紧贴“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进一步培养社区居民的宪法意识,增强居民学宪法的自觉性,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