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在成都开幕
2020-10-16 15:2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李林晅)雄伟壮观的唐古拉山,美丽的水母雪莲、大花杓兰等珍贵绿植被定格在一个个镜头中……10月16日,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青海省摄影家协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四川省美术馆协办的“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

  此次展览通过“江河的摇篮”“大山的灵境”“生灵的乐土”“和谐的家园”“崭新的生活”五个板块展出了200余幅中外摄影大师的摄影作品,包括《牧民群众感恩党》《可可西里》《秋季祁连山》等,呈现了大美青海的自然景观、名胜古迹、民俗风情、城乡新貌、生态保护,讲述了青海各族人民自觉承担历史使命、“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的动人故事,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来自雪域高原的光与影的盛宴。

  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江涛在现场表示,“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些摄影作品欣赏到青海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多元的民族文化,了解到青海各族儿女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世人共享‘地球第三极’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伟大情怀。”雷志国是一位生活在成都的青海人,他在现场不停地用手机记录着每一幅摄影作品,他说,“照片很美,也很震撼”。

  据了解,“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今年已在内蒙古、安徽相继展出,四川是巡回展的第三站,接下来还将在云南展出。

观众观看展览

观众认真观展

展览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仪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