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穿越时光 秋游“万里长江第一镇”李庄古镇
2020-11-09 15:56: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10月26日,不少秋游的游客来到李庄古镇游玩。宜宾市李庄古镇位于宜宾东郊长江南岸,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古镇”之称,游客可以在这里品味它千年的历史积淀和抗战文化的熏陶留存。

  据悉,李庄是抗日战争时期大后方的文化中心之一。1939年,自“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应”十六字电文发出起,同济大学、金陵大学等十多家高等学府和科研院所,在抗战时期迁驻李庄。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如李济、陶孟和、梁思成、林徽因等,云集李庄达六年之久,使李庄成为抗战文化中心而闻名遐迩。

  李庄古镇适合慢慢游览,欣赏镇内的各式清代建筑。它们大多有高耸的山墙,古色古香,庭院间小巷幽深,石阶层层叠叠,院落里的木雕石刻做工精细、栩栩如生。“旋螺殿”“魁星阁”“百鹤窗”“九龙碑”被称为古镇四绝,推荐大家游览。

  除了建筑、雕刻,李庄的美食也值得品尝,白糕和白肉在当地非常有名,特别是李庄白肉,肥而不腻,入口即化。李庄古镇的美景美食,都需要大家细细品味。(记者 衡昌辉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